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孩子上网课用眼不当导致近视多发

医生建议及时调整用眼方式,课后多看看远方或闭目休息

发布时间:2020-04-08 23:13:35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段时间,上网课成了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但一直盯着手机电脑屏幕,难免会引起眼部的各种不适。记者采访发现,近期不少学生因为上网课用眼不当而导致近视或者眼部症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永建路一家眼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的学生向他们咨询眼部不适的问题以及验光检查视力。此外,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告诉记者,他们近期的确接诊了不少眼部出现不适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用眼较多,眼睛干涩疲劳,有些年纪较小的学生还会出现频繁眨眼。”县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吴建钢表示,近视主要是由于长期的用眼不当造成,近期虽然很多学生觉得眼部不适,但大多并非近视,只要及时调整用眼方式可以及时改善,平时上完网课休息的时候,可以看一看远方的景色或是闭目休息。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一直居家学习,超长版的“寒假”也让大家的作息习惯有了很大变化,如今浙江省内开学在即,也容易让学生产生心理变化,容易焦虑,所以要及时调整生活作息。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