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两人贩卖“绝地求生”游戏外挂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0-04-08 23:1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良好游戏体验感必定建立在公平与规则之上,然而,部分玩家却不惜重金采购外挂以快速获取游戏胜利。在热门游戏“绝地求生”中,外挂程序可以通过“作弊”实现自动瞄准、隐身透视等。瞄准其中商机的唐某和韩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将会因此受到刑事处罚。

  众所周知,良好游戏体验感必定建立在公平与规则之上,然而,部分玩家却不惜重金采购外挂以快速获取游戏胜利。在热门游戏“绝地求生”中,外挂程序可以通过“作弊”实现自动瞄准、隐身透视等。瞄准其中商机的唐某和韩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将会因此受到刑事处罚。

  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起“贩卖游戏外挂”案件,判决两被告人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其中唐某被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2019年3月份开始,作为游戏爱好者的唐某在游戏QQ群中了解到“绝地求生”游戏存在外挂程序“VK”“太极”等,使用后能在游戏中实现“透视”“自动瞄准”“显示玩家信息”“附近物品信息”等功能。发现其中商机的唐某便从上家处拿货贩卖牟利。

  据唐某归案后交代,上家负责将外挂及后续更新的版本上传到网盘并告知密码,如有买家付款购买,自己便将下载地址及卡密告知买家,买家充值好卡密后便可使用。销售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转介绍的下家批量购买,二是通过“卡盟”平台上零散出售。

  韩某便是通过唐某拿货的下家。2019年4月起,韩某在多个QQ群众发布公告售卖游戏外挂。韩某表示,刚开始她只是帮助群主回复消息收取提成,后发现此途径赚钱容易,便自己建立了多个QQ群独立售卖。

  庭审中,唐某坦白,自己知道外挂会破坏游戏平衡,是禁止使用的,有玩家购买后反馈使用外挂后游戏账号被封锁无法使用。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3月-8月期间,被告人唐某通过网络代理及自己直接销售的方式累计出售超过600人次,被告人韩某在QQ群内累计出售120余次。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太极”外挂程序存在对“绝地求生”游戏运行程序实施未加授权的增加、修改操作,对游戏的正常操作流程和正常运行方式造成了干扰,属于破坏性程序。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唐某、韩某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鉴于两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均自愿认罪认罚,决定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最终,法院判决两被告人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判处被告人韩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2000元。

  法官说法:根据相关司法解释,销售对象达20人次、违法所得达到5000元、造成经济损失10000以上,达到三者之一即属刑法规定的情节严重,已经构罪;如果达到上述数据的5倍,即属情节特别严重。然而,许多人不知道贩卖游戏外挂会构罪,部分卖家即使明知后果却仍存在侥幸心理铤而走险,法院的一纸判决除有效打击了犯罪行为,也给各类外挂卖家敲响警钟。

  法官在此提醒,希望网友都能够遵守游戏规则,共同营造公平清朗的互联网环境。

(作者:清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