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旅游市场恢复增长势头明显清明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总人次近12.5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04-07 23:27: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历两个多月的“闭关式”防御疫情后,我县各地旅游消费热情正逐渐恢复,旅游市场正复苏回暖。据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统计,在各大景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严格控制游客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的情况下,清明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总人次近12.5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50%,恢复增长势头明显,其中收费景区5万多人次,非收费景区7万多人次,接待旅游团队39个约2000人。

  经历两个多月的“闭关式”防御疫情后,我县各地旅游消费热情正逐渐恢复,旅游市场正复苏回暖。据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统计,在各大景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严格控制游客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的情况下,清明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总人次近12.5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50%,恢复增长势头明显,其中收费景区5万多人次,非收费景区7万多人次,接待旅游团队39个约2000人。

  “千人团”打响疫后旅游“第一春”

  “好久没出去玩过了,太想出去放松走一走,看一看,这才是正常的生活!”伴随着欢声笑语,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2天,楠溪江石门台景区迎来了来自台州的千人旅游团,这是楠溪江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个“千人团”。游客经过扫码、测温、实名登记后步入景区,徜徉在青山绿水间尽情摆型拍照,释放被冰封大半个春天的久违激情。这次行程意味着我县带团旅游开始步入正轨,以春雨洗礼的仪式感,拉开了出门踏青的帷幕。

  “这是疫情后我们全家人第一次出门游玩,心情特别激动。上午我们在石门台,下午去丽水街和苍坡古村。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能让孩子看看古迹,真的特别棒。”来自台州椒江的王庆海夫妇是带着两个孙子一起来的,他说,一直听说楠溪江景色优美、多彩多姿,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好地方。

  “台州千人旅游团报名开放刚两天,就收到500多人报名,报名和咨询的电话都打爆了,到截止日期共报名1600人,除了88元就能游玩石门台、野鸽公园、丽水古街、苍坡古村的优惠吸引力,也可以看出台州市民对楠溪江旅游的充分信任。”永嘉爱必侬景区运营总监潘小龙表示,永嘉文旅市场的复苏,需要每一个人努力。疫情后首个千人团的顺利出游,与市民朋友并未衰减的旺盛旅游热情,更加坚定了公司的信心,期待与更多朋友相约楠溪美景。

  政策扶持助力激活旅游消费

  在雁楠逸园,大片的樱花相继盛放,游人们三三两两尽情享受着亲近自然的乐趣,抑或拿出手机、相机合影,将最美的春天定格在镜头中。“前期预测‘市场清淡’‘时机未到’,经过预热,门票6折,3天时间共计接待游客9500人次,虽然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但给了我们不少信心。”雁楠逸园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线下”的游客,他们还举办首届踏青赏樱直播节,通过腾讯直播间、抖音以及火山等小视频“云赏樱”平台,市民朋友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看遍楠溪江畔樱花似锦。

  人们出游热情与政策扶持分不开,为满足市民出游心愿,也为积极激活旅游消费、帮扶旅游行业复兴,2020年3月20日开始到2020年4月30日期间,我县旅投旗下的石门台、崖下库、丽水街等景点免费游玩。龙湾潭、石桅岩景区门票买1送1,龙瀑仙洞、百丈瀑、四海山等景点门票5折。记者从旅投集团了解到,清明小长假3天,崖下库、石门台、野鸽公园、丽水街、芙蓉古村、苍坡古村、太平岩等景点恢复增长势头明显,其中崖下库同比增长了3倍以上。

  假日期间,永嘉书院接待游客3926,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8%,其16个特色民宿房间,入住率达到87%。而在鹤盛的岩上民宿村,清明期间的民宿入住房间数突破100间。“安心游”“家庭总动员”成为这个小长假的代名词,过夜游的增长带动了旅游的二次消费。

  加速旅游复苏防控疫情两手硬

  能这么快恢复旅游服务水平,除了推出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刺激市场释放,更得益于我县旅游企业前期不间断的培训和前期准备,练好内功。2月下旬第一批景点开放,3月中旬第二批开放。有关的游玩设施已经在开放前都经过精心的维护与严格的检修,同时为了防控疫情的需要,防控人员与设备准备充分,能很好地适应旅游快速复苏需要。

  为了响应楠溪江景区在疫情高峰过去后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永嘉爱必浓公司和台州《阿福讲白搭》栏目达成了合作方案,主打“千人游楠溪,放心游楠溪”的推广方式,即可增加楠溪江景区旅游品牌的推广,又可让台州的消费者了解楠溪江、走进楠溪江。“从千人团的火爆,和各景区的散客数量也在逐日增加,永嘉旅游业已有复苏的迹象。”永嘉爱必浓公司副总经理陈东东表示,他有信心旅游业在四月份以后逐步进入正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祭祀节日,但今年的清明不同往年,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轻视。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清明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祭扫安全。我县各乡镇部门防控不松,在我县各公墓点、私坟聚集点设置检查卡点,严格管控,禁止市民现场祭扫。为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家中完成祭扫亲人仪式,各公墓点还提供了“云祭祀”、“代祭扫”等便民服务。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