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3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我县黄金余老人上榜

发布时间:2020-04-07 23:10:38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3月名单揭晓,我县乌牛街道大嶂村村民黄金余上榜。这次的上榜者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黄金余,男,1948年11月出生,永嘉县乌牛街道大嶂村村民。2月6日,黄金余怀揣“口罩”走进了永嘉乌牛派出所接警大厅。见到值班民警,他当即把“口罩”塞到民警手里,“这里有两个口罩,你们辛苦了!”说完转身要走,民警感觉不对劲,打开一看,竟是厚厚一叠钱!老人把子女孝敬他的2万元生活费作为支援一线的“口罩费”。几番周折,黄老在民警陪同下,将钱捐给了红十字会。

  据了解,黄金余白天下地劳动,晚上刷金银纸补贴家用。深受大嶂孝文化熏陶的他从来都是以“扶贫帮困”为己任,谁家有难他都愿意伸手帮衬一把。对待村集体事业更是出钱又出力。这次疫情期间,黄金余用自身的行动温暖了许多人。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