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四所学校被列入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预警

发布时间:2020-04-07 23:10:42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5日,县教育局发布2020年永嘉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秋季入学预警信息第二次公告,因4所学校就读对象超过或者接近招生数,被列入入学招生预警,其中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上塘城西小学为红色预警,瓯北中心小学、瓯北第三小学为黄色预警。

  根据大数据中心三月份信息,永嘉县教育局对施教区2020-2022年秋季入学的适龄儿童户籍人数进行第二次排摸。这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入学预警信息发布对象为上年度招生报名人数接近或超过计划数的学校及城区、镇街中心热门学校。预警类别为二类,红色预警表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人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拟招生计划数的100%,黄色预警表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人数介于学校拟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之间。其中被列入红色预警的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2021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246人,超出了2021年秋季拟招生计划的6个班级、240人规模的100%;上塘城西小学,2020-2022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分别为252人、210人、218人,均超出了学校拟招生计划的5个班级、200人规模的100%。列入黄色预警的瓯北中心小学,2020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373人,超出了2020年拟招生计划的10个班级、400人规模的90%;瓯北第三小学,2020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217人,超出了2020年拟招生计划的6个班级、240人规模的90%。

  据了解,出现当年度招生时学校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的,将统一由教育局指导学区按照“户籍在辖区内登记时间先后顺序安排”的办法安排入学,超出招生计划的对象统筹安排到附近学校入学。县教育局教育二科负责人戴德康提醒说,学校施教区内适龄儿童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如适龄儿童就读民办学校、因身体状况申报延缓入学、随父母或监护人去县外就读等,具有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发布的预警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买施教区房产和迁移户籍的依据。

(作者:麻钦杰 陈忠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