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21:36: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就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林兴欢、王晓雄、周旭丹、汪金琰等参加会议。

  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就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林兴欢、王晓雄、周旭丹、汪金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基层单元管控、境外输入病例防控、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禁止清明现场祭扫等相关情况。

  王彩莲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无症状感染者增多,本地新增风险开始上升。这一系列疫情形势变化给我县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不可松懈,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指示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王彩莲要求,要继续加强基层单元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亮码扫码”制度,确保管控链条全闭环,同时,纪委要加强巡查监督,对落实不到位的追究问责、严肃处理。

  要做好清明节祭扫管控,大力宣传引导网络祭扫等非现场祭扫方式,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关口、卡口管理以及祭扫场所值守管理,确保公墓等场所关闭到位,劝导在外人员不要返乡祭扫,严禁集聚性聚餐。

  要严格落实好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人员来永管控措施,在健康码互认的基础上,再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检测,通过后予以正常通行、安全返岗,特别是近期返学时间将近,对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永师生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及时发现和处置,强化检测筛查,规范“14+14”隔离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

  要加强宗教场所管理,疫情期间所有宗教场所一律不得对外开放,禁止一切宗教活动,做到“关门落锁交钥匙”。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