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清明祭扫继续打好疫情防控之仗

发布时间:2020-04-03 14:3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清明节到来,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密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清明节大力推广非现场的祭扫方式,包括网络祭扫,推广家庭追思,开展公益性的代祭服务等。

  随着清明节到来,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密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清明节大力推广非现场的祭扫方式,包括网络祭扫,推广家庭追思,开展公益性的代祭服务等。

  该街道打硬仗,拧紧思想的“螺丝”。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面临的疫情反弹风险,警惕交通安全、森林火灾等各种风险以及境外疫情输入带来的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祭扫管控、秩序维护等工作,把重点放在预防上,加强预判预警,未雨绸缪,切实提高风险治理能力,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把风险化解在成灾之前,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

  打硬仗,就要上紧落实的“发条”。通过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本着言传不如身教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文明祭祀;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暂停祭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非实地祭扫、分时错峰祭扫等多种方式,安全祭祀、文明祭祀。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严格实施航空运输、口岸检疫、转运送达、集中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把疫情输入的传播渠道阻断、堵牢。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等安全隐患。只有落实好各种防范措施,才能让“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落地有声、落地有效。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要严防人员大规模流动和高度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以赴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抓紧抓实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该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严防人员流动和高度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以赴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抓紧抓实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