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专题研究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及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23:12: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日下午,县政府专题研究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及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盯节点、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副县长林杰主持会议。

  4月2日下午,县政府专题研究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及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盯节点、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副县长林杰主持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及历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处置工作。与会人员就各自单位工作进行发言提出建议意见。林万乐指出,开展例行督察是新形势下国家自然资源管理的一大制度创新、手段创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土地利用和使用管理更加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将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督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完成。

  林万乐强调,推进各项问题整改任务工作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各个责任单位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对照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对限期整改的问题,要严格对照上级提出的整改方案和承诺要求,集中攻坚挂账销号,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关注加强对土地自然资源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整改任务的跟踪推进,直至问题销号清零。要进一步建章立制抓整改,在整改之后,还要进一步完善土地的监管机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加强属地管控,加大对重点地域的监管,及时将违法行为处置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有关问题再发生,从根本上巩固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成效。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与“三改一拆”、违建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规范排查管理,切实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