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让楠溪江旅游业走出温州迈向长三角

发布时间:2020-04-02 23:09: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日,我县召开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例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目标更聚焦、项目再攻坚、业态再拓展、责任再压实、营销再发力,点线面协同推进旅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推动旅游经济复苏,真正让楠溪江旅游业走出温州迈向长三角。

  4月2日,我县召开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例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目标更聚焦、项目再攻坚、业态再拓展、责任再压实、营销再发力,点线面协同推进旅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推动旅游经济复苏,真正让楠溪江旅游业走出温州迈向长三角。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贤孟、项光夫、叶朝阳、林建波、王晓雄、胡明凯、周旭丹、汪金琰、林杰、戴春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旅委办汇报全市文旅融合现场会筹备工作、岩头—枫林旅游一体化工作有关事项及三大核心版块打造、5A创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思路。岩头镇、鹤盛镇分别做表态发言。

  王彩莲指出,自我县成立旅委会以来,旅游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工作精准性进一步增强、团队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初步形成了推动旅游发展的合力。下一步,目标更聚焦,一鼓作气、深入实施、全力攻坚,聚焦旅游三大核心板块、新增床位三万张、旅游投资300亿元的任务目标,加快开发具有识别度的旅游产品,加快推进岩头枫林旅游一体化,谋划一批旅游大项目和大型接待设施,点线面协同推进旅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真正让楠溪江旅游业走出温州迈向长三角。

  王彩莲要求,项目再攻坚,存量项目要实施挂图作战,做好必答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存量酒店要专题研究解决,提出工作方案、明确合作方式,以时间节点倒逼工作推进,确保我县旅游接待能力大提升;旅游平台和项目要精心包装谋划,强化业态支撑,积极招引本慧玛雅等知名品牌,做强核心竞争力,做长产业服务链条。业态再拓展,系统谋划亲水、航空、电竞等沉浸式体验类项目,改善基础设施,配套夜间服务,将月光经济与楠溪江旅游业有效融合,打造深受游客欢迎的商业街区;深入文化挖掘,增强游客体验,将楠溪江宋文化、红色文化等楠溪江元素和乡村记忆融入到旅游项目中,打造别具一格的楠溪江特色文旅融合产业;加强市场主体培育,进一步加快特色民宿村、康养度假酒店等产业带建设。

  王彩莲强调,责任再压实,乡镇部门要根据任务形成工作交办单,三大板块形成竞争态势,集中精力推进政策处理,推动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落地生根、取得成效,全力提升楠溪江通景公路、田园风光、农家庭院的景观、洁化水平,同时加强农村建筑风貌管控;县领导要形成牵头落实清单,分别挂钩联系重大文旅项目、存量酒店,做好协调工作;要抓紧抓实大棚房和违章建筑拆除,不折不扣执行好法律法规,同时做好项目服务,让工作更细致更周到更暖心。营销再发力,加快旅游经济复苏,做到在全市率先突围,发挥好政策撬动作用,激发项目业主的主动性;要策划好重大节庆,结合会务、疗休养等业务,瞄准长三角、浙南闽北重点城市开展精准营销宣传,全力打响楠溪江旅游品牌。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