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23:17:3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我县多个乡镇街道联合开展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同时检查安居码使用情况,保证租户安全,共建平安家园。

  记者跟随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桥下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桥下镇六岙村内,对此处的出租房进行检查。检查中,消防指战员发现市民林女士家用于出租的房屋内,存在煤气桶、鞋架等物品占据消防通道问题,立即进行了批评并要求其整改。“我对这个一直都不太清楚,现在知道了,以后一定会注意,我马上就清理。”房东林女士说道。

  消防指战员表示,林女士家的出租房整体消防设施情况良好,灭火器、逃生绳、逃生面具都有准备,不过也有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比如逃生面具,要根据人数一人配备一个,还有逃生绳每个房间也应该配一条,这些都还需要再完善。”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勇军向记者介绍。

  “这几年我们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对于不合格的出租房,都要求其限期整改。”桥下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曾经这里的出租房一片乱象,消防隐患极大,经过几年的治理,大家的消防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据悉,今昨天的检查结果整体良好,但存在部分细节问题,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作者:高杜欣 叶嘉隆 潘柏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