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滩地公园”景观提升年底竣工

是永嘉红色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

发布时间:2020-04-01 23:17:33 编辑:周艺 字体:

  工人们绑扎钢筋、机械土方回填、运输车来回穿梭……日前,记者在永嘉县红色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一期EPC项目子项目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有条不絮进入“施工模式”。

  “该项目作为永嘉红色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亿元,计划打造楠溪江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包括露营区、餐饮购物区、体育运动区、研学基地、漂流区等。”永嘉红色旅游文化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林建光说,目前完成40%多工程量,包括退台式挡墙,绿道,园路,以及音乐之家、换乘中心等,剩下的工作主要是旱溪、园路、大草坪以及亭子建设,如果征地工作顺利的话,预计今年12月竣工。

  除了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外,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也在如荼如火的进行中。林建光说,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项目绿道、绿化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已完成100%,能给游客慢跑的同时,领略楠溪江的美好风光。目前其余的6个子项目仍在政策处理之中。

  据悉,永嘉县红色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一期EPC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停车场建设工程、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楠溪江小港至狮子岩绿道建设工程、滩地音乐公园苍坡绿道连接线工程、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工程、楠溪江绿道湖西露营基地至龚埠漂流码头段工程、楠溪江绿道龚埠漂流码头至枫孤溪段工程、楠溪江渡头至枫孤溪段溪流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八个子项。建设内容包括驿站、绿道、园路、河道清淤、防洪堤修复、植被修复、服务设施等景观元素设计,预计明年8月全部竣工。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