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两岁女童迷失黄田街头 行政执法队员帮忙寻亲

发布时间:2020-04-01 23:10:06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31日,黄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走失的两岁儿童,在安抚好儿童情绪后帮助其找到家长。

  上午10点,细心的黄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杨群达在G104国道与黄田大道的交叉口附近,发现有个小女孩在来来往往的车辆中穿梭,此路段车流量较大,而且正下着雨,非常危险。好心路人先将小女孩拦下交给了杨群达,可许久都未见女孩家人出现。

  杨群达担心小女孩的安全,想将小女孩送往黄田派出所,当时小女孩情绪已经失控,不停地哭泣,不敢上执法车。杨群达便抱她在路边走一走。在女孩情绪逐渐稳定后将她送到了黄田派出所。队员们想着女孩家长一定也在焦急地寻找女孩,便在周边寻找其父母。不久在奥康天桥周边,队员们敏锐地观察到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士,询问后果然是儿童的家长,便将她带到派出所。小女孩见到女士就飞快地扑到其怀里叫妈妈,民警对其进行了身份确认。原来小女孩今年两岁,当时她母亲正带着她在街头寻找出租房,稍没注意小女孩就不见了。民警嘱咐女孩母亲平时要多注意小孩的安全,幸好这次是被行政执法队员碰上了,要是碰到坏人就麻烦了。女孩母亲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

  黄田街道是我县工业重镇之一,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综合执法压力突增。目前,杭温高铁温州北站未来社区建设正稳步推进,高铁新城建设为黄田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也对综合执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郑宽说:“我们黄田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我们执法中队的管理范围很广,职能事项也很多,但是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实行团结互助,传承助人为乐的优良作风,使我们良好的执法形象更深入人心。”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