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打快板发传单齐上阵 老干部花式推广“公筷公勺”

发布时间:2020-04-01 23:10: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各位同志请听好,我俩快板表一表……公筷公勺好习惯,银耀之江见风尚。见风尚!”4月1日上午,在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的老干部大学教室内,两位学员就疫情期间倡导“公筷公勺”行动正录制一段精心准备的快板表演。

  “各位同志请听好,我俩快板表一表……公筷公勺好习惯,银耀之江见风尚。见风尚!”4月1日上午,在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的老干部大学教室内,两位学员就疫情期间倡导“公筷公勺”行动正录制一段精心准备的快板表演。近日,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倡导的“公筷公勺”行动,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安排了不少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快板表演录制现场,两位老干部学员用温州方言表演的快板吐字清晰、节奏明快,内容围绕着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同时也倡导各位老年朋友能够带头参与到宣传中。快板表演者周美岚表示,她在前天接到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信息后,便立即接受了这项“任务”,“因为我本身也喜欢这个快板,再说这次疫情期间,有宣传疫情有关的事情我也很乐意去做。”周美岚承诺回家后会积极向家里人以及身边的朋友宣传“公筷公勺”的使用。

  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耀桥告诉记者,这次之所以选用快板进行“公筷公勺”的表演宣传,是因为快板在我县的接受度较广,受不少老年人的欢迎。此外,本次除了学员的快板宣传,还安排了同为学员的紫荆花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上街分发“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队员们沿街一一发放倡议书,随后来到万朝广场,向店内的客人及来往市民宣传使用公筷公勺。

  期间,记者得知紫荆花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玲玲竟是从1月份开始就已经加入到了“公筷公勺”的行动中来。陈玲玲告诉记者,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王耀桥表示,为了让老年人群体能够更好地带动身边人使用公筷公勺,后续他们还会开展一系列如诗词、书画创作等“公筷公勺”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投身到“公筷公勺”行动中来,并以此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