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骗子“钓鱼”套路深 男子中招被敲诈

发布时间:2020-04-01 23:10:05 编辑:周艺 字体:

  美女主动裸聊,以为是艳遇,原来是骗子“钓鱼”新套路,中招后被敲诈勒索,无奈求助警方。

  近日,在永嘉务工的男子小王(化名)几天前在某聊天软件上被“美女”搭讪并添加好友,两人相谈甚欢,女子更是十分“开放”,聊得起劲之时美女竟主动要求裸聊。就这样,在层层诱惑之下,小王一步一步踏入这一场酝酿已久的阴谋之中。

  后来,“美女”又发来一个小程序给他,说这是自己做直播的链接,让小王帮忙点击支持ー下人气,小王信以为真,点击后发现进不去并且一直提示信息加载中。

  想不到没过几分钟,对方就发来小王裸聊的视频,还有小王自己手机通讯录信息和短信等内容的截图。小王看到吓了一跳,这些通讯号码竟然都是自己的亲朋好友。随后,对方要挟小王转8000元钱来解决问题,否则便联系小王通讯录朋友曝光他的隐私视频。直至这一刻,小王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之后,为了保全颜面,小王无奈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其转账,小王先转给对方3000元。谁知他的噩梦才刚刚开始,对方收到钱后继续对小王进行威胁,小王先后分多次转账了共18000元。可噩梦依旧没有结束,对方又开口要求转账50000元,这一次身心俱疲的小王最终选择了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网络社交需谨慎,道德法律底线不可触,莫要给骗子可乘之机。

(作者:陈晓静 白雪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