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今年将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以上

发布时间:2020-04-01 13:37:1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布置了全市卫健系统2020年工作任务,并谋划“十四五”期间(2021~2025年)我市公共卫生发展等。

   “十四五”期间安排市本级医院建设项目9个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谋划之年。会上透露,在“十四五”期间(2021~2025年),我市市本级共安排省、市级医院(公共卫生)建设项目9个,总用地面积375.28亩,投资估算61.94亿元,可新增床位3050张。

  其中公共卫生类项目3个,包括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扩建工程,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建设工程、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国家区域性综合紧急医学救援浙南基地、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工程。

  医疗补短板类项目4个,包括浙南产业集聚区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滨江院区)建设工程,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病院)新院区扩建工程。

  医疗提升类项目2个,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传染病楼扩建工程、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女儿童感染诊治中心建设工程。

  今年还要持续推进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基本建设投资11.48亿元,做好5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改造,实现60%以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国家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基层就诊率提高到65%,县域就诊率提高1%。

  今年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以上

  在民生方面,今年将开展高危人群大肠癌筛查1.35万例,对重点人群(70岁以上)开展流感免疫自愿免费接种10万例。实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以上,新增托位1250个以上,至少培育2家以上省级示范单位,并建设一批管理规范、服务模式可复制的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县(市、区)和示范单位;支持瓯海区申报开展全国普惠性托育服务试点。

  实施“明眸皓齿”工程,计划今年完成窝沟封闭7万例,龋齿率下降1%,在数据普查、机制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龋齿防控“温州经验”。全市每千名老人康复护理床位4张以上,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宁疗护服务。2020年全市新建规范化母婴设施100家,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100%。

  今年要继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9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5%以上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苍南县、文成县力争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争取10个以上项目纳入省中医药科技推广计划,支持中医药特色街区建设,促进中医药科技和文化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