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王大妈麦饼今年将在全市布局40家门店争创千万元产值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8: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相信依托你们专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加上王大妈麦饼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未来线上推广销售将会引来井喷,让王大妈麦饼在全国乃至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日前,王大妈麦饼负责人陈忠来到温州辰颐物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电子商务平台,双方一拍即合。

  “我相信依托你们专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加上王大妈麦饼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未来线上推广销售将会引来井喷,让王大妈麦饼在全国乃至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日前,王大妈麦饼负责人陈忠来到温州辰颐物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电子商务平台,双方一拍即合。

  名声鹊起开出连锁店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一位勤劳朴素的山村妇女走出大山,在县城上塘屿后巷开了一间麦饼店,凭借着一手娴熟的麦饼制作技艺,不久便虏获了百姓的味蕾和芳心,她就是王大妈麦饼创始人王金妹。

  回忆起开麦饼店的过程,王大妈的儿子陈忠说,八十年代,王金妹从事面馆生意,并没有接触麦饼,在几个工友的一次闲聊中,得知工友想吃永嘉麦饼,就随手尝试做了几个,没想到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认可。1992年,屿后巷的第一家麦饼店正式开业,由于味道纯正很快赢得了市场,受到食客的追捧。

  “民以食为天,我们制作的麦饼咸淡适宜,老少喜欢。”王金妹做麦饼全心投入,一丝不苟,每一样材料都严格把关,每一个细节都用心打造。一时间,王大妈麦饼声名鹊起,成为闾里坊间的热门美食,不论是老幼妇孺都喜欢吃上一口王大妈烙的麦饼,正可谓是”饼香如升桂,客盈似豪门”。

  “王大妈麦饼当主食正餐、茶点零嘴都可,味道很不错。”凡是知道王大妈麦饼的人,都是回头客。王大妈也因食客热爱而大受鼓舞,立志以麦饼为终身事业。1998年,她成功注册了商标——王大妈麦饼,成为全县率先注册商标的麦饼人之一。

  在她的用心打造下,之后相继开出了多家连锁店,每家店独立经营,由她亲自指导,最多时全国各地共有32家连锁店。在多年创业的艰辛历程中,王大妈始终不负饼香民韵,一步一个脚印,以初心之情,用心经营“王大妈麦饼”品牌。如今“王大妈”这个品牌俨然成了温州麦饼的代名词,获得了“中华名小吃”、“温州名小吃”、“永嘉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转型升级打造中央厨房

  走进瓯北阳光大道王大妈麦饼“中央厨房”店,记者看到5、6名师傅正在制作麦饼。门店装修精致,麦饼制作过程采用全透明的方式,让顾客对麦饼的制作环境一目了然。“我们的中央厨房面积共680平方,目前线下门店七家。”陈忠告诉记者,为了从源头保证食材的可追溯,统一标准,留住口味,经资源整合后于去年开出了首家“中央厨房”,实现统一配送,让传统的小吃对接现代化生产流程。

  良好的环境加上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中央厨房”门店一开业,顾客就络绎不绝。陈忠说,以前王大妈麦饼都是一家一户三五平方米的小店,且没有规模效应,这么多的麦饼店如何统一标准,守住传统老味道,打响永嘉麦饼的大品牌?经全家合计,2018年陈忠决定重新整合,在半年多的努力下,温州地区王大妈麦饼的门店从原来的22家调整为10家。去年,又统一调整为7家线下连锁店。

  麦饼是永嘉特色地方美食,早年间永嘉人把这祖传的手艺当成谋生的路子,走到哪儿就把麦饼开到哪儿,全国各地经营着数不清的永嘉麦饼店。体量虽然大,但永嘉麦饼却面临着大而不强的窘境,传统麦饼如何做成大产业?这一直是陈忠思考的难题。“一旦有一家做得不好,伤害的是王大妈麦饼的整体品牌,代价很大。”陈忠说,再好的麦粒失去土壤的滋润,也会凋零,我们深知爱与感恩是我们生存的根本,将继续秉承麦粒精神,锲而不舍,传承发扬。

  目前,王大妈麦饼线下门店共有七家,覆盖全市。陈忠说,今年将在全市布局40家门店,争创千万元产值,并打通线上线下产业链,主攻网络营销,通过楠溪“行”云平台、永嘉县农旅公众服务平台、“吃喝玩乐在温州”公众号等平台上统一推送,发展线上销售业务。未来将不负这个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向着品牌战略纵深迈进,打响永嘉麦饼的大品牌。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