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摸清“电子警察”点位 故意遮挡号牌被查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8:26 编辑:周艺 字体:

  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需要人人遵守,市民出行安全才有保障。然而,有一些“自私”的车主只图自己方便,随意在公共道路上违停,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车主为躲避监控拍摄,摸清电子监控点位故意遮挡住号牌,自以为能“瞒天过海”,一举一动却被监控看得一清二楚,最终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追悔莫及。

  3月26日下午,永嘉交警桥头交警中队开展监控巡查时发现一辆违停车辆停靠在人行道与非机动道上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且该车前面车牌末尾的号牌被一小卡片遮挡住。民警随即调取周边监控,发现该车驶至该路段时调整方位后,娴熟地从后备箱拿出一张卡片,插在车牌左侧挡住号牌,民警立即到现场对其进行处理,到达现场时,杨某已经将卡片拿下,并准备驾车离去。

  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停车下车进行询问,并告知其有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杨某矢口否认。当民警将其带回中队将现场监控调取给其查看时,杨某还是拒不承认,并表示当时是车牌上有脏东西,自己就是拿一张卡片擦一下,忘了拿下来,没有故意遮挡号牌。

  民警随即对该路段监控进行排查,发现杨某曾多次在该路段使用插小卡片的方法遮挡号牌,并在2019年、2018年多次在该路段违停。民警判断杨某应该经过多次违停的经验摸清了“电子警察”点位,故意遮挡号牌,企图掩饰车子违法的事实。

  最后,在违法事实面前,杨某将面临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对于违反该法规者,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此类行为,一旦查处得不偿失,切勿心存任何侥幸心理,自作聪明却因小失大。

(作者:单海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