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筷”来行动,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县文明中心向餐饮店分发“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8: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积极倡导“公筷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我县文明中心连日来积极展开宣传行动,向各店铺、家庭普及疫情期间“筷来箸往”存在的健康隐患。

  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积极倡导“公筷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我县文明中心连日来积极展开宣传行动,向各店铺、家庭普及疫情期间“筷来箸往”存在的健康隐患。

  3月31日上午,县文明中心及北城街道工作人员前往位于北城街道环城北路、县前路的多家餐饮店铺,向餐饮店分发“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餐饮店店主韩小琴接到倡议书后说:“这个肯定支持,我觉得挺好的,现在疫情期间用公筷比较卫生。”

  随后,记者随县文明中心及北城街道一行人来到一家拉面馆,店主对公筷公勺的概念不太理解,工作人员便细致地进行了举例讲解,力求清晰明了,倡导各餐饮企业主动制定配套服务规范,提供相关服务设施,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理解了这份倡议书的核心内容后,店主表示会积极实施公筷公勺,面对不理解的顾客,也会做好解释工作。

  据了解,此次县文明中心的宣传行动旨在改变个人的卫生习惯、用餐习惯,加上疫情期间市民的防护意识加强,县文明中心决定趁热打铁推出此次宣传行动。同时,县文明中心副主任胡志杰告诉记者,后续工作人员还会向更多的店铺、市民进行公筷公勺的宣传,也会安排全县各乡镇街道铺开宣传,引导市民培养健康的用餐习惯,做文明用餐的健康永嘉人。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