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暂停清明现场祭扫 倡导公众“云祭祀”“代祭扫”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8: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疫情当前,为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我县已经发布公告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各乡镇通过张贴告示、发放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不要现场祭扫,尽量通过云祭祀表达哀思,部分乡镇还安排各村干部前往公墓代为祭扫。

  疫情当前,为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我县已经发布公告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各乡镇通过张贴告示、发放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不要现场祭扫,尽量通过云祭祀表达哀思,部分乡镇还安排各村干部前往公墓代为祭扫。

  3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岩坦镇溪口村小舟垟自然村,此时两名村干部正拿着鲜花,在公墓内将鲜花依次献给先人,并鞠躬以示敬意。记者了解到,小舟垟村在3月27日就开始组织每天两名村干部代替村民前来祭扫献花。“大家都觉得这样很好,我们还每天安排两名村干部前来打扫山路,保证公墓内的环境整洁。”溪口村小舟垟自然村党支部书记李顺利说道。

  而在位于岩坦村的眠牛山公墓,村干部已经订好了祭扫用的鲜花,并代替村民将鲜花摆放于墓碑前。村干部告诉记者,为了减少聚集扫墓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他们一早就在村内宣传要求村民们使用云祭扫的形式在网络上寄托哀思,同时根据村民们的需求预定了鲜花代为祭扫。

  而在枫林镇,镇政府在街道、村居张贴海报、横幅。并安排了各村居社区的网格员拿着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向村民宣传,要求村民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同时还安排枫林消防队不断在城区街道巡回广播。枫林镇还成立专班组统筹整体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卡点劝导扫墓群众。同时,近期南城街道霞堡社区每日组织社区人员进行宣传和巡查,提醒市民严禁清明期间筹办任何形式的聚餐、聚集活动,个人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提倡公众采用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

  此外,我县乌牛街道、三江街道、东城街道、岩头镇等二十多个乡镇街道利用喇叭、宣传车、手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营造了良好的风气。

  记者从县殡改办了解到,我县目前已经全面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我县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祭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宣传、加强管控、加强巡查。同时,把管理服务工作与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方式相结合,为群众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服务。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