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多个小区消防通道被私家车"霸占"

消防部门呼吁必须打通“生命通道”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8:26 编辑:周艺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县内的居民小区均实施封闭式管理。3月31日,记者走访我县多个小区发现,无论是新小区还是老小区,车辆占用小区消防通道、消防登高地的情况非常普遍,乱停车现象严重,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南城街道玉林新村小区外看到,小区的侧门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大部分被木板封死,只留下一条小小的通行道,而侧门外却被两辆私家车堵死,通道完全被占用。居住在该小区的郑老伯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这里就被当作停车场,长期被私家车停车阻挡,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出,希望车主们能将车辆尽快驶离,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在北城街道小塘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虽然有明显的标识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但仍有私家车“光明正大”地停在标识下。无独有偶,这样的现象在南城街道大自然小区也是屡见不鲜,小区内消防登高地、消防通道都停放着大量的私家车,而小区内的告示牌、宣传栏都贴着“请勿占用消防通道”的温馨提示,都被车主们无情地忽视了。市民陈女士说,大自然小区平时也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最近就更严重了,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大家肯定不能占用。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东城街道龙浦小区,该小区内部消防登高地也有被占用的情况,但消防通道还算畅通。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志超说,这样的现象带来一个很大的隐患,比如影响消防车通行,延误救援时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前不久新闻也曾报道过,有些个别小区乱停车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最终导致错过最佳救援时间造成很大的损失,这种事情在最近这样的特殊时期更要引起重视。

  另外,消防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会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严格管理各种乱象。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一定要避开消防通道,还有登高场地,将车辆停放在合适的位置,同时,也要求广大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要加强管理和提醒。

  

(作者:吴南杰 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