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岩坦镇开展“代祭扫”“云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0: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31日上午,记者走进岩坦镇岩坦村,溪口村采访清明期间岩坦、溪口扫墓代祭扫+云扫墓,让清明更文明。

  清明“代祭扫”更文明

  连日来岩坦溪口村、岩坦村率先开展集体“代祭扫”活动,村两委将指定专人清理生态墓园、进献鲜花,并通过照片、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让远在异地的亲人及时了解情况。

  扫码“云扫墓”寄哀思

  网上祭扫不仅是非常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的祭扫方式。全新概念的“云扫墓”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或分享链接进入界面,了解逝者生平,进行瞻仰、追思和祭拜,甚至可以通过视频影像,留住逝者音容笑貌,遥寄哀思。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