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历时22个日夜抗疫物资交付 三地联手驰援意大利

发布时间:2020-03-31 14:11:1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历时22个日夜,抗疫物资从荷兰安全抵达意大利,由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交付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
15箱的抗疫物资由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交付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

  温州网讯意大利时间3月25日下午5点,由荷兰温籍同乡会、浙江至爱公益基金、瓯海景山街道办事处三地联手捐赠的1440个防护面罩、9500双医用手套,共15箱的抗疫物资,历时22个日夜,历经通关通道协调,终于从荷兰安全抵达意大利,由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交付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

  捐赠现场,皮埃蒙特大区应急中心主任Michele Marano激动万分,一把拉下口罩,说:“为了记住这一刻,我必须得摘下口罩!”从2月17日起至今,这批凝聚了海外华人爱心的抗疫物资在批文、通关上经历了一次环球大游历。今年2月初,当得知瓯海景山基层抗疫物资缺乏,旅荷温籍华侨胡奇奄马上联系荷兰文成同乡会,专门为景山街道找渠道筹集了一批防护面罩、医用手套。这批原本由荷兰文成同乡会捐给瓯海景山街道办事处的物资,在办好通关手续后,却由于前期航班的原因,一直滞留在荷兰无法运送。

  在意大利开始成为欧洲疫情中心时,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和荷兰文成同乡会进行了商议,转换捐赠方式,并找到温州高温青年联盟,通过“以物换物”和浙江至爱公益基金、荷兰文成同乡会、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共同开启了“驰援意大利”行动,实施三地四组织合力演绎世界温州人联手参与国际救援事件。

  历经22个日夜的沟通对接,克服产品了数次的通关通道困难,该批物资终于安全抵达意大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黄丽春鲍南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