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把好国门严防疫情输入!温州机场海关人员增加数倍

发布时间:2020-03-31 14:08:1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温州海关昨透露,为严防入境航班疫情输入,不仅出台了严密检疫措施,还陆续向温州机场派出多于日常数倍的海关人员,对入境侨胞、留学生进行健康检疫等工作。目前温州机场的海关人员保持在100多人,而日常仅20多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国际航线暂时停飞,浙江在意大利侨胞众多,为便于确需回国的侨胞和留学生出行,民航部门开通了从意大利到温州的临时航班。目前,温州机场已迎接数个临时国际航班,入境旅客达数百人。

  为严防输入,温州海关在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等检疫措施基础上,还紧紧抓住申明卡验核、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等关键环节,以提高检疫效率和精准度;同时,针对临时航班老人、小孩多这一特点,创新开展“家庭式流调”,通过一问多答,家庭成员相互补充,缓解旅客的心理焦虑。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对入境人员均是按省疫情防控部门和市相关标准进行健康检疫,并采取医学检查、集中观察等措施。对入境人员检疫,还实施有症状和无症状旅客分类检疫排查,有症状旅客由负压救护车运送至专门检疫区域实施检疫,并联系120救护车转运隔离;其他旅客引导进入“模拟机舱”按原序位就座等待检疫,减少旅客间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旅客提前进行“无感”分类分批通关,实现机场转运零等待。

  温州海关相关人员透露,经过对过去数个入境航班的严格检疫,已从临时入境航班旅客中发现2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从3月23日起,按浙江省有关规定,对所有入境旅客均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