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保险公司送农药下乡为枇杷种植户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3-30 21:47: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我县半数枇杷染“烟煤病”,为了解决种植户面临的难题,3月30日,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送农药下乡活动,免费为果农发放治疗“烟煤病”的药物,为农户排忧解难。

  近段时间,我县半数枇杷染“烟煤病”,为了解决种植户面临的难题,3月30日,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送农药下乡活动,免费为果农发放治疗“烟煤病”的药物,为农户排忧解难。

  白枇杷是金溪镇吴宅村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这里半数枇杷树染上了“烟煤病”,病虫害侵染快、繁殖多,种植户们十分苦恼。为防控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枇杷产业提质增效,昨天上午,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运来了一车农药,免费发放给种植户防治“烟煤病”。

  种植户吴献缆说,他们专门送药上门,服务态度这么好,非常感激他们,心里非常高兴,农药拿过来以后就马上可以防治了。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叶银强说,永嘉白枇杷是我们永嘉有效益的特色水果,县内种植面积有达6900余亩,以白枇杷为主,这次染病的有3500亩左右,下一步采取的方案一个是田间管理,清除残果,另一个就是通过打农药、施肥。现场,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还细心地向种植户讲解了农药的兑药比例,引导种植户合理用药。

  随后,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和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了金溪镇潘宅村,为当地的种植户送去了农药。此次活动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共发放了价值4万余元的27箱多菌灵和11箱阿维菌素,帮助果农切实防治“烟煤病”。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总经理吴泽忠说,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了解到这次枇杷大面积染病,心中一瞬间的想法就是如何去补救他们,降低风险,于是就精心组织安排了这样一个活动,也实地查看了现场情况,及时分发农药去减少他们的损失。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