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快点温州:永嘉首个飞行营地按下“重启键”

发布时间:2020-03-30 14:41: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无动力滑翔伞飞行营地从开发到建设,已经初具模样。如今又迎来了观赏油菜花的高峰期,美丽的花海带动了美丽的乡村经济,使得兑垟村从贫困“飞”向了富裕。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无动力滑翔伞飞行营地从开发到建设,已经初具模样。如今又迎来了观赏油菜花的高峰期,美丽的花海带动了美丽的乡村经济,使得兑垟村从贫困“飞”向了富裕。

  03:42兑垟村是永嘉县枫林镇的一个偏远小山村。该村海拔520米,总人口700多人,是省级重点扶贫帮扶村。去年12月25日,这个无动力滑翔伞飞行营地举行试飞并获得成功。随后,该飞行营地于今年元旦开始试营业。但由于疫情影响,试营业没几天,还没来得及推广积累客源,就被迫停掉了。

  永嘉县枫林镇人民政府镇长沙定锚:过去是一个比较贫穷的村落。2019年,我们是从向楠溪江要资源这么一个角度,想通过文旅融合这个路径带动兑垟这个“造血”功能。

  据了解,该飞行营地占地500亩,总投资2.6亿元,未来将继续打造民宿、星光酒店、航空运动公园、户外拓展、滑草、水果采摘等一批旅游观光项目,为楠溪旅游业态注入现代休闲运动元素。这样的项目是村民们盼着的,一边是脱贫的迫切,一边是迟迟无法启动的项目,村干部们也很着急。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村委会主任胡晓利:原来村民们都是种田,没多大的收入,这个飞行项目落地以后可以带动村民就业,一天工资有两百块钱。

  现在,随着疫情的向好向稳态势,兑垟村的春天也开始恢复生机。村干部们很快看到了这个项目带来的直观效果。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村委会主任胡晓利:村民晒的笋干,平时放在家里可能都烂了,现在游客多了,放在街边都会卖掉。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村民李建芬:我去外面打工一个月才拿几百块钱,在自己村庄里一个月可能拿几千块钱吧。对我们村民来说已经很知足了。

  据介绍,原来兑垟村的村民全年人均收入还不到一万元,自从全村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后,全村村民的人均全年收入一下子增加到了3万元。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村民李建芬:我们村里发展得那么好,作为村民很高兴,感激他们当家人。

  三月的兑垟,错落有致的梯田上,已是花开浪漫。连绵不绝的油菜花,连片开放,锦绣花海,如诗如画。据悉,兑垟村于2017年开始在海拔380多米的地方集体种植油菜花,现如今已有100多亩。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党支部书记李顺省:那么多车过来的话,我们真的站在那里笑,因为像这些老人说的,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人和车。

  美丽花海带动美丽乡村经济。兑垟油菜花基地吸引来了大量周边游客,上周末游客最多的时候,路边竟停了一千多辆车。

  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村委会主任胡晓利:那么多游客,心里也高兴。

  永嘉县枫林镇人民政府镇长沙定锚: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在是第一步做到了,把人引上去。第二要把人给留下来。第三要形成消费。

  兑垟村经过环境整治,已经成功升级为2A级景区村庄,下一步还将打造3A级景区村庄。此外,该村还雇了专职保洁员来保障村居环境卫生。

  永嘉县枫林镇人民政府镇长沙定锚:通过旅游2A级、3A级的创建,通过兑垟这个飞行营地拉动整个兑垟村的民宿和旅游开发,我想一定会慢慢形成一个火候,这样使我们老百姓在家里就会有收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