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添活力我县两家银行机构投放4.7亿元央行专用再贷款资金

发布时间:2020-03-29 21:01: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3月29日获悉,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的决策部署,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点、痛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人行在首批2亿元专用再贷款资金到位后,又主动向上级行申请了2.7亿元专用再贷款,切实将政策红利传达至县域企业。

  记者3月29日获悉,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的决策部署,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点、痛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人行在首批2亿元专用再贷款资金到位后,又主动向上级行申请了2.7亿元专用再贷款,切实将政策红利传达至县域企业。在县人行的指导下,永嘉农商银行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利用央行专用再贷款已向永嘉676家小微企业发放4.7亿元专项再贷款,加权贷款利率仅4.34%,最低的仅4.05%,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约1100万元。

  自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设立5000亿元复工复产专用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以来,县人行主动作为,快速行动,通过“两手抓”让县域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央行专用再贷款的政策红利。一手抓企业融资需求排摸,主动联合县工商联召开各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指导相关负责人开展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排摸,并由县人行将名单发送至永嘉农商银行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一手抓银行专用再贷款发放速度,积极督导永嘉农商银行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加快企业对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优化担保方式,提高授信审批效率,向符合要求的贷款客户于2个工作内完成放款。

  据悉,在央行专用再贷款设立一个月时间内,两家银行机构向全县676家小微企业投放4.7亿元央行专用再贷款资金,专用再贷款规模居全市11个县(市、区)第二位。

(作者:本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