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上门免费检测餐具县市监局为餐饮企业开展“你送样 我检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20:42: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逐渐退去,为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你送样我检测”活动,上门免费为餐饮企业开展餐具检测工作,惠企惠民保障生产平稳有序。

  随着疫情逐渐退去,为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你送样我检测”活动,上门免费为餐饮企业开展餐具检测工作,惠企惠民保障生产平稳有序。

  3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温州铂尔曼酒店,检验人员分别来到酒店中餐厅和厨房,对餐具的清洗消毒情况进行样本抽检,并随机对酒店的盘、碗、碟等餐具实施现场纸片法无菌采样,将取得的样本带回局内进行专业的检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展说,这次主要是针对这个餐饮企业的盘碗消毒情况进行一个免费检测活动。原本企业都是要自己送样至检测机构,而且还要支付检测费用,这次由政府负担检测费用,工作人员上门做好服务。

  除了采样检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对酒店内部服务人员、食材来源追溯、食品加工制作、场所消毒杀菌、无接触取送餐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温州铂尔曼酒店总经理冯连胜说,政府主动上门服务,对检查方面帮助会更大一些,而且他们这次除了日常的检查之外,对酒店内部设备的使用、操作流程以及所有器皿食品的安全性都进行了一次指导,让酒店更清楚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也帮助了酒店复工复产。

  据悉,此次“你送样我检测”活动主要针对两类对象,第一类在永嘉境内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或登记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第二类在餐饮服务场所有餐饮具消毒保洁行为的大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企业只需申请填写好餐饮具免费检测申请表,工作人员审批同意后便可免费检测。

  邵展表示,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减轻企业的检测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卫生条件控制,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保障生产平稳有序。 餐饮企业如有疑问也可打电话咨询,县检验中心0577-67007228。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