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加快推进“百项千亿”瓯江三江标准堤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9 08:44: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我县瓯江三江标准堤是浙江省“百项千亿”工程和温州市排涝项目之一的重点民生工程。目前,施工人员按照工程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工人们有条不絮进行作业,加快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是永嘉三江片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和基础性工程,工程主要任务是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治江及城镇建设,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工程堤线总长11.95公里,重建水闸共7座,调整后概算总投资17.43亿元,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PPP项目全长4.339公里,分为内移段和外移段,内移段1010米,主要为标准土石堤,堤身结构为抛石结构;外移段3333.9米,主要为“高桩平台+重力式挡墙+镇压平台”,新建三座水闸(分别为长岙闸、梅园闸、中村闸)等施工项目,总投资81141万元。该工程年底计划完成任务50%。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抓好“百项千亿”水利工程建及监管工作,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项目进度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对造成项目滞后的责任方将严肃追责。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