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21: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7日上午,中共永嘉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月27日,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去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推动“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王彩莲指出,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一抓到底的韧劲;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任务,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使命。

  王彩莲要求,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去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忠诚担当作为,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主要表现在政治生态还不够优良、干部队伍还不够勤廉、权力运行还不够规范、基层管理还不够高效、社会环境还不够清朗等“五个不够”。

  王彩莲强调,要勇扛使命、接续奋斗,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当前又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艰巨任务。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清廉浙江示范区建设,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为夺取“两战全胜”、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刚性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牢笼、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规范权力运行,健全体系、突出重点、提升效能;要树牢宗旨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四责协同”闭环,压实党委责任、强化监督责任、狠抓问责问效。

  王彩莲强调,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更加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同时,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当好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各级党组织也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工作,尽力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