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已为学校复课储备250余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8:4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日,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局捐赠10万只三层防护口罩,定向用于我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此,温州已为学校复课储备250余万只口罩。

  “作为央企,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龙说,温州是光大金瓯的注册地和诞生地,“吃水不忘挖井人”,他们希望通过捐赠缓解温州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筹集困难的问题。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疫情情况继续向学校提供各类防疫物资。

  “我们的师生量基数大,防疫物资消耗快,欢迎社会各界加入一起筹备后续物资,确保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战。”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有师生160多万名,复课后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从农历年底起,他们便开始通过自行采购、计划采购、社会捐赠等方式筹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水、免水洗手液、额温枪等各类防疫物资,其间得到了包括唯品会、光大金瓯、太平洋财险温州分公司、人寿财险温州支公司、平安财险温州分公司、大地财险温州分公司、人保财险温州分公司、北京联合保险温州营业部等社会热心企业的捐助,截至目前,他们筹备的物资能够基本满足复课需求。其中,各类口罩储备量有250余万只,包括社会各界捐赠的138万余只。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