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泰高速桥隧主体工程力争6月底前贯通 完工后文成至泰顺提速一个半小时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8:4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除洪溪特大桥等个别关键节点外,龙丽温文泰高速力争6月底前实现土建桥梁、隧道主体工程基本贯通。

  

南浦溪特大桥

  温州网讯昨天,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了解到,除洪溪特大桥等个别关键节点外,龙丽温文泰高速力争6月底前实现土建桥梁、隧道主体工程基本贯通。

  据了解,文泰高速项目围绕洪溪特大桥、南浦溪特大桥、珊溪大桥、朝头垟隧道等土建关键控制性工程进行分区挂图作战,统筹做好路面、房建的附属工程进场施工。

  截至3月25日,文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64亿元,占批复概算(109.31亿元)的77.43%。总体形象进度80.10%,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5.91%,路面工程累计完成16.05%,桥涵工程累计完成84.23%,隧道工程累计完成91.15%。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起于文成樟台,经文成县峃口镇、大峃镇、巨屿镇和珊溪镇后,进入泰顺县南浦溪镇、筱村镇和罗阳镇,终于福建省福寿高速友谊大桥附近,全线设有文成互通、珊溪互通、南浦溪互通、筱村互通和罗阳互通5处互通段。该项目设桥梁31.5座、隧道20座,桥隧总长40.43公里,占线路总长的72%,是省内桥隧比较高的高速公路之一。

  该段主线建设里程55.9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之一,将实现文成、泰顺山区通高速,有效补足温州山区交通短板问题,是一条扶贫致富的快速通道。文成到泰顺原本需要2个多小时的路程,文泰段项目建成后,仅需半个小时就可到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通讯员韦凯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