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瑞安民警漫画声援意大利 抗“疫”作品登上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03-26 14:15:3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瑞安市公安局民警李秧创作的《意大利,加油!中国,加油!》等“抗疫”漫画相继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温州网讯昨天,瑞安市公安局民警李秧创作的《意大利,加油!中国,加油!》等“抗疫”漫画相继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这段日子,他还创作的《抗“疫”瞬间》《一半武汉一半瑞安》也引起热议,不仅讲述公安抗“疫”一线民警的幕后故事,也“声援”了千里外的意大利,被网友称为最温暖的“治愈系”抗疫漫画。

  记者了解到,李秧是瑞安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民警。抗“疫”漫画作品火了后,身边常有朋友问李秧在哪里学的绘画,令人意外的是,他是一个毫无专业绘画背景的业余爱好者。

  “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想用画笔把它们‘保存’下来,这就是我最初喜欢上绘画的原因。”李秧说,从素描到油画、漫画,虽然从没有受过专业的美术培训,但他凭着兴趣一步步自学下来,“我在大学的时候曾自学过一个月的服装设计,练习过画人体结构图,有一定基础”。

  据了解,2011年,李秧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瑞安市公安局。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李秧坚持着绘画爱好,他还加入了瑞安市公安局“萌警”漫画团队。

  “区别于普通的媒体宣传,公安宣传的内容往往比较严肃,有时漫画可以让其更接‘地气’。”为了丰富公安宣传形式,李秧时常会将绘画融入到宣传工作中。

  疫情暴发后,李秧和同事们投入抗“疫”工作中,他带着摄像机往返于检疫卡点、隔离观察点等抗“疫”一线,进行采访、拍摄。

  在寂静的城市里、空旷的街道上,李秧看到战友们冲锋在前、日夜坚守。为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他们的事迹,他以多个抗“疫”民警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了漫画《抗“疫”瞬间》。作品一经发布,便引起热议。

  “作为搞宣传的民警,我的工作就是发出公安声音,传播公安正能量,如果漫画的形容让大家更容易接受,我就会去做。”李秧说,同事和朋友们的肯定,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

  瑞安疫情稳定后,李秧又创作了声援武汉和意大利的漫画《一半武汉一半瑞安》《意大利,加油!中国,加油!》,作品被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瑞安的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武汉的公安战友,包括医务人员、官兵战士等所有人都还在艰苦战斗,我就想通过漫画将瑞安和武汉连在一起,让大家知道我们虽隔千里,却心手相连。”李秧说,“瑞安在抗击疫情的时候,意大利等各国的华侨同胞们,不远万里将口罩等抗疫物资送到瑞安,现在他们遭遇了疫情,我们也会和他们站在一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通讯员周日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