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籍侨胞争做赴意抗疫专家组“后勤员”

发布时间:2020-03-25 14:17:2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受国家派遣,浙江于日前组建了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协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与专家组成员一同忙碌的还有当地的温籍侨领侨胞。昨天下午,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建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尽可能地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浙江此次组建的专家组共有12人,专家组成员抵达意大利后主要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咨询,并对当地我国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在医疗专家组到达米兰前,徐建平就忙开了:精心挑选了3名司机、3名翻译、2名中餐馆厨师以及1名买菜人员,这9名工作人员随专家组入住酒店,配合完成相关的治疗与防控工作。徐建平介绍,米兰共有17个温籍侨团,每个侨团还派出了2名工作人员待命,随时做好协助工作。

  与徐建平一样忙前忙后为专家组做好后勤的温籍侨领侨胞还有不少,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名誉会长李秀桐连日来奔波于给当地侨胞配送中药。“米兰已经有几位侨胞确诊住院,还有一些轻症感染的正在居家隔离中。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祖国带来了中药,我得抓紧时间把药送给有需要的侨胞。”李秀桐说,侨胞们出门拿药有风险,作为会长,他有义务、有责任去配送中药到户。仅3月22日当天,他就驱车50公里,将5副中药送到了正居家隔离的侨胞手上。

  米兰文成同乡会、米兰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米兰华助中心等温籍侨团的侨领们,也纷纷加入到了保障医疗专家组保后勤的队伍中。“祖国派专家来帮助我们,让我们感觉很安心!专家们不仅带来了浙江一线的救治、防控经验,还给我们旅意华侨华人提振了抗击疫情的信念与决心。”已在意大利普拉托生活近20年的温籍侨二代蒋忠点赞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