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长时间戴口罩致皮肤不适怎么办?医生建议及时清洁脸部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3-24 23:22:45 编辑:周艺 字体:

  最近一段时间,口罩成为市民出行的必备品,外出、工作都要佩戴口罩,然而长时间佩戴口罩却导致市民脸部皮肤不适。医生表示,长时间佩戴,摘下口罩后要及时清洁面部。

  “前几天带着居家两个月的女儿外出游玩,当时佩戴了普通的一次性口罩,回家后就发现女儿的脸上红了起来,请问医生这个是什么原因?”昨天,在县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市民周女士正带着女儿前来就诊。她告诉记者,平时对卫生、饮食方面十分讲究,但孩子还是出现了两侧面颊明显泛红情况。

  皮肤科医生徐艳艳告诉记者,虽然正规厂家生产的口罩没有质量、卫生问题,但长时间佩戴可能引起皮肤瘙痒、红肿等不良反应。此前在隔离病房、隔离点工作的医护人员就因长时间使用口罩、手套而“闷”出了皮肤问题。

  徐艳艳介绍,一般市民生活中因口罩导致皮肤问题较少,且多为自身面部皮肤比较敏感,容易对口罩材质产生过敏。所以首要是要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材质。此外,长时间使用口罩,也有可能鼻梁上被口罩压伤。

  最后,医生提醒,每天使用完口罩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清洁面部,并涂抹一些润肤霜,保证肌肤水润舒适。如若真的产生溃烂、出血等严重的不良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