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体育健身场所逐步有序开放 ,进馆锻炼需预约

发布时间:2020-03-24 23:22: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大早,家住中塘的李娟骑车来到健身房,跑步、器材、有氧…… “好久没运动了,总算可以痛痛快快地过把瘾了!”她说。面对疫情,广大市民对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更加重视。记者走访发现,我县体育场馆逐步有序开放,健身房进入复业状态,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强身健体。

  一大早,家住中塘的李娟骑车来到健身房,跑步、器材、有氧…… “好久没运动了,总算可以痛痛快快地过把瘾了!”她说。面对疫情,广大市民对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更加重视。记者走访发现,我县体育场馆逐步有序开放,健身房进入复业状态,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强身健体。

  健身房限流开放,健身教练也开起“直播”

  三月下旬一开始,不少健身爱好者突然发现,已经阔别多时的健身房也开始逐渐“复苏”了。家住中塘的李娟,就是90M健身会所上塘店恢复开放后,第一批客人中的一员。虽然开放的区域只是跑步区和器材区,游泳池、操课等其他区域还不能使用,但对她来说,已经足以让宅家许久而变得有点迟钝的神经,好好活跃一下。

  李娟已经练了1个多小时,汗水浸湿头发,长袖也湿了一大片。她把口罩脱到下巴,工作人员过来提醒戴好,她又把口罩拉上去。“难受难受,吃不消,戴着口罩气喘不过来,汗包裹在里面……”她说两个多月没练浑身不自在,家里买了瑜伽垫,练了没两次就失去了兴趣,主要是没氛围。教练李航建议,疫情期间,市民可以在家做一些徒手训练,比如深蹲、俯卧撑、卷腹等。

  “上塘店于3月21日开门营业,人流量平均在30多人。”据90M健身会所总经理陈妙杰介绍,这次恢复开放的门店还包括瓯北店。目前门店对开放也做了一定的限制:每天的营业时间从中午10点到晚间20点,只对会员开放。需要健身的会员要提前预约,每小时预约人数控制在12人,预约成功后凭有效会员卡,并通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绿码和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场健身。“运动时,偶尔摘下口罩透个气也能理解,戴口罩运动肯定不舒服,但毕竟是特殊时期,要求大家戴口罩也是为安全,毕竟疫情还没过去。”

  陈妙杰表示,这场疫情“助推”了家庭式健身的增长。宅在家里不能外出的人们在客厅跳起了广场舞、瑜伽,甚至还练起广播体操,这也给线上健身教学带来契机。目前,他们正在推出“直播”,健身教练将线下转为到线上。同时,随着疫情情况的逐步好转,健身房也将逐步延长工作时间及增加名额,来满足市民对于体育健身的需求。

  县体育馆已开放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

  位于县体育馆的羽毛球馆,是不少羽毛球爱好者常去的健身场地之一,随着疫情的好转,冷清多时的场地内也有了锻炼的身影。场馆入口处,清晰地张贴着防疫的相关告示,每一位进入区域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现场工作人员项秉帅告诉记者,一周前,该馆恢复开放,为避免人流过于集中,市民需要提前预约。“开馆以后,市民们非常热情,高峰期的下午和晚上,7个片都满员。但因为是室内运动,为了避免造成人员密集,因此我们严格地限制了人数。每片场地运动人数限制在10人以内。既能降低风险,也能节省时间。”

  “听说羽毛球馆对外开放后,我激动地立刻赶过来了。终于可以打球了,太开心了。”远离门口的场地上,大学生周文楷和杨锋玮在场内“酣战”。他们说,其实自己家里有装备,宅在家里的时候也进行了练习,但是没有了跟球友面对面的氛围,总感觉缺少了什么。项秉帅告诉记者,这几天自己每天都来体育场锻炼,对于场地方限流和管控措施,他表示很理解。“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场地方这么做也是负责的表现,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应该积极配合,要不然就对不起各方为此付出的努力了。”

  项秉帅提醒说,目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完全解除,前来健身的市民依旧需要戴好口罩,锻炼结束之后也不要在馆内长时间逗留。记者了解到,目前体育馆已经开放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两个场地。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