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永嘉十二辆复工返岗专车接来400多名湖北籍员工

发布时间:2020-03-24 15:30:09 编辑:周艺 字体:

  1300多公里马不停蹄,3月20日傍晚,十二辆复工返岗专车载着400多名湖北籍员工缓缓驶出客运站。

  陈更兵摄

  18日清晨五点,永嘉县人社局携温州顺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一行从永嘉出发,经过十五个小时的辗转后,到目的地已是深夜,两地人社部门还是马不停蹄开始对接工作。

  19日一早,两地人社局首次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开发转移就业岗位、专项企业招聘服务、引进急需高端人才、为劳动密集型企业输入劳动力等,为进一步促进两地城乡劳动者和各类人才有序流动就业,推动两地城乡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实现探索跨区域就业合作新模式。

  在当地客运站,一车一通行证,一人一绿色健康码或建始县流动人口体检表,经过当地运管部门的逐一审查校对后,十二辆复工返岗专车载着400多名湖北籍员工缓缓驶出客运站。同时,当地运管、交通、劳动仲裁、医务等多部门组成一服务车一路跟随,全程保驾护航。1300多公里的路程全程不下高速直达永嘉。这也是永嘉县人社劳务专班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第一次来到湖北,接回第一批湖北籍务工人员。

  温州恩施商会会长晏建平说,在他们当地就业机会不多,在温州生活工作10年20年的不在少数。近期,不少在永务工的恩施人也曾多次咨询求助商会,希望有渠道能够早日返永复工。而在得知永嘉派出专班前来接应时,他们都非常高兴并一再表示感谢。

  刘华是永嘉永一阀门集团质检部的专配检验技术员,15年来一直在永嘉工作,往年大年初十已早早回到企业开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家滞留了两个月还迟迟不能出发,企业和他本人只能干着急。好在眼下,难题得到了解决。

  一旁同行的匡孝奎,是温州正洲泵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之前除了焦急等待别无他法。匡孝奎说,他们公司是科技型企业,公司里订单很多,但他迟迟不能到岗,老板和他都很着急,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两地政府点对点输送解决了返岗问题。

  截止目前,恩施全州连续20天无新增病例,属于低风险区域。就大家最为关心的湖北籍员工返永后是否需要隔离的问题,两地人社部门也给出了答案。

  恩施州建始县人社局局长李朝福说,每位从当地返岗的务工人员出行时,需要做一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如必须要有温州健康绿码,通过当地的健康体检签署通鄂承诺书,以及永嘉企业的召回证明,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

  永嘉县人社局副局长尤银平说,春节前永嘉人社部门统计,建始县到永嘉的务工人员有5000多人,涉及的行业有机械泵阀鞋服,电器以及重点工程,其中大部分都是技术骨干,所以说他们的返岗对我们至关重要。只要没有咳嗽发烧等异常症状,持有绿色健康码,返回永嘉后可以马上上岗,如果说有症状需按规定处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