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温籍华侨公寓楼内派发口罩 当地人张贴感谢信点赞“中国好邻居”

发布时间:2020-03-24 14:12:0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一些温籍的华人小孩给公寓楼的邻居每户捐赠10个口罩,并留言:“加油,意大利!”

  温州网讯一些温籍的华人小孩给公寓楼的邻居每户捐赠10个口罩,并留言:“加油,意大利!”这样的善举发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栋大楼里,从3月19日开始,一直没停过。

  “我们感谢中国朋友的礼物,我们将一起赢得这场战斗。意大利加油!中国加油!”很快,同栋公寓楼的意大利邻居在电梯里张贴了一张特殊的感谢信感谢来自中国的邻居派发口罩,并在感谢信上注明楼层,表示已收到口罩。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意大利那不勒斯“好邻居”行动发起人之一的温籍华侨姜晓斌。他正在组织温籍小孩给附近公寓楼的信箱里投放口罩。

  “我们的邻居是最靠近我们生活环境的人,保护好他们也是在保护自己。”姜晓斌说,“‘好邻居’行动刚发起就得到了14个温籍华侨家庭的支持,大家都把自家的口罩免费捐赠了出来,并组织小孩子在信件上写鼓励的话,有的小朋友还会在信件上画上爱心或者两国的国旗,表示中意友谊长存。这两天又有很多的温籍华人华侨加入了行动,附近公寓楼的信箱里基本都是华人华侨捐赠的口罩。”

  其实,类似行动温籍华人在那不勒斯已开展了多次。姜晓斌说:“疫情在意大利暴发后,那不勒斯的温籍华人就发起捐赠口罩的行动,当时是大街小巷上免费派发给行人,现在由于意大利的市民基本上都要居家防控,所以我们就想到把派发的口罩直接放到邻居的信箱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减少接触。”

  这样的爱心得到了意大利邻居的回馈,姜晓斌介绍,除了在电梯张贴联名感谢信,还有些邻居将糖果或者巧克力赠送给派发口罩的小朋友。“有的意大利邻居,看见公寓楼有中国人进出都会用中文说谢谢。”

  同时,在罗马的“罗马读书会”华人社团也发起了类似的“好邻居”行动,温籍华人们将自己手中暂时富余的口罩捐赠给邻居们,有的在信封上画上中意友谊的国旗,有的写上“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关爱,最小的爱也是一种温暖”鼓励的话。

  一个月以来,温州市各界相继以多种方式向意大利捐赠了口罩、护目镜、一次性防护服、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等物资。生活在意大利的温籍华人社团也是尽己所能,从身边的捐赠做起,奉献着点滴温暖,“好邻居”行动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