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减免租金600万元助力恢复生产经营县国投集团通过实施减免政策,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本减负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1: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3日,记者获悉,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我县对承租国有资产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租金减免政策。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为符合条件的租户减免租金约600万元,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3月23日,记者获悉,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我县对承租国有资产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租金减免政策。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为符合条件的租户减免租金约600万元,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日前,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资产运营部的工作人员带着协议来到位于瓯北双塔路的瑞天酒店瓯北店,和负责人对接租金减免事宜:“目前来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租金直接减免,本来你们年租金是160万元,那在明年交租的时候可以减免三个月,只用交120万元;另一种是租期延长。”

  酒店负责人听完介绍后表示要选择直接减免租金的形式。签协议之余,他也向工作人员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受疫情影响,瑞天酒店瓯北店入住率从80%锐减至10%左右,期间还一度闭店停业,这对刚刚开业不过半年的酒店来说,无疑是一记重锤。

  记者了解到,由于酒店承租的场地是一处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根据我县推出的租金减免政策,瑞天酒店可获得3个月共计40万元的租金减免,有力减轻了特殊时期企业的负担。 酒店经理金祝宝再三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据介绍,本次国投集团租金减免的对象主要包括承租国有资产的小微企业、公寓、餐饮、农贸市场、药店等等,在全县共有四十余处资产,租金减免总额为600万元。通过实施减免政策,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本减负,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县国投集团资产运营部经理胡隆隆告诉记者,租金减免政策出台后,国投集团积极响应,主动统计符合条件的租户,通知他们提交材料,切实地将政策福利落实到位。

(作者: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