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达成意向127人 成功招聘55人我县赴鄂劳务专班在湖北建始县举办现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1: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我县赴鄂劳务专班在湖北建始县景阳镇举行一场属于永嘉专场的小型招聘,此次招聘的用人单位涉及我县8家知名企业,招聘会达成意向127人,成功招聘55人。

  3月22日,我县赴鄂劳务专班在湖北建始县景阳镇举行一场属于永嘉专场的小型招聘,此次招聘的用人单位涉及我县8家知名企业,招聘会达成意向127人,成功招聘55人。

  记者了解到,建始县景阳镇地处山区就业机会少,受到疫情影响大量劳动力滞留在家,当地政府迫切希望能够向外多输送一些务工人员。在该镇的强烈要求下,县赴鄂劳务专班积极对接我县伯特利、永隆电气、申乐股份、宣达、永成功电塑、凯奇等八家知名企业,并举办了这场专场小型招聘会。

  出于安全考虑,招聘会现场还安排了当地医务人员逐一对求职者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待检查通过后方才放行进入招聘会。因部分企业有关负责人未在湖北,赴鄂劳务专班的几名成员还临时扮演了“企业负责人”,通过“招聘通”平台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和工种。记者看到,现场不少求职者和企业通过“招聘通”平台的远程视频面试功能,实现了远程化、无接触“面对面”“点对点”直接对接。

  今年35岁的李海先前是乐清一家企业的注塑工,受疫情影响两月时间未能返工,他的岗位无奈被人顶替。得知在当地有这样一场招聘会,他一早便来到现场。在了解心仪企业的食宿安排和福利待遇后,李海远程接受了我县永隆电气有限公司的视频面试,并被成功录用,接下来他便准备启程返永。

  据悉,此次专班组来鄂,时间紧、任务重,县劳务转班组每天奔波往返恩施州各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前天,专班组对接返永总人数4104人。其中,点对点专车接返1051人、老员工自行包车返永328人、自驾返回2725人。同时,分别与建始县、咸丰县、宣恩县、利川市签订劳务就业合作协议。达成就业意向1072人、新招员工225人、对接当地中介机构3家,协助中介机构双方对接劳务1420人。接下来几天,将继续赶赴贵州、云南等地,为积极开展劳务输永事宜添力。

(作者:潘笔涵 周希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