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21个景区有序开放,芙蓉古村、丽水街等景点近期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3 19:47: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随着第二批楠溪江景区的复工开放,春光明媚、青山碧水的楠溪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踏青。

  近日,随着第二批楠溪江景区的复工开放,春光明媚、青山碧水的楠溪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踏青。

  岩头镇的丽水古街,正是第二批复工开放的景区之一。走在丽水古街的青石路上,入眼之处,是尽显古朴沧桑的木质长廊,郁郁葱葱的青草地,富有古韵的江南水乡。游客们有的呼朋引伴,嬉戏游玩,有的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有的携友野餐,欢声笑语。

  平时就有摄影爱好的徐君,此刻举着相机,按动快门,记录下女儿绽开笑颜的瞬间。“春天到了,各种花花草草都开了,所以刚好带着家里的小孩子一起过来感受一下大自然。”徐君说,经过长时间的居家隔离,这回的感觉很不一样,心情也得到了放松。

  随后,记者继续走访了芙蓉古村、狮子岩等景区,发现在丽水古街、芙蓉古村等封闭型景区的入口,皆有工作人员在临时设置的检测点记录游客信息,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和登记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景区。进入景区后,虽然没有往年游人如织、喧嚣热闹的景象,但相对前段时间而言,客流量有所增加。现场,不少游客直言不想辜负这大好春光。

  “太想念大自然了,在家有四十几天了,这周也复工了,就带上小朋友趁着好天气过来玩一下。”第一次来到芙蓉古村的林环环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对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物很感兴趣,这一次芙蓉古村之旅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悉,此次第二批复工开放的景点共有10个,皆为封闭式、人员密集型景点,加上前段时间第一批开放的敞开式、景观型景点,楠溪江已共有21个景点对外开放。另外,为帮扶旅游行业复兴,激活旅游消费,从2020年3月20日到2020年4月30日,芙蓉古村、苍坡古村、丽水街、崖下库、石门台、陶公洞、埭头古村、太平岩等主要景点将免费开放。

(作者: 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