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心存侥幸车辆逾期不年审,民警追踪400公里将车查扣

发布时间:2020-03-23 19:47: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明知自己的车辆是危化品运输车辆且必须按期年审,但存在侥幸心理的他不仅不理会民警的提醒和督促,执意在外地运营不回温年审。

  明知自己的车辆是危化品运输车辆且必须按期年审,但存在侥幸心理的他不仅不理会民警的提醒和督促,执意在外地运营不回温年审。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永嘉瓯北交警经细致排查与车辆所属运输公司工作人员驱车7小时,追踪400公里,最终在舟山查扣该辆逾期近两个月的危化品运输车辆。

  据了解,瓯北交警队近日在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员源头隐患清零行动时,发现辖区某运输有限公司的一辆危化品运输货车逾期未检验近两个月。经调查,交警队1月初便多次提醒通知该车辆年审,但该车驾驶员却未予理睬,仍在外地从事营运。疫情突发之后,该车也未能及时年审。根据信息显示,该车一直在舟山市岱山县内营运。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即可驱车赶赴岱山查找该车,几经周折,终于在一处小岛的施工地找到正在运送柴油的货车,并在岱山县交警的配合下将其查扣。

  交警扣留车辆后,驾驶员王某才道出了迟迟不去年检的“原因”。王某称,该车一直在鱼山岛内使用,并无外出,心存侥幸才过了年检期限。疫情期间又觉得不在温州市就没什么关系,谁曾想复工复产刚开始,交警就找上门来了。永嘉交警提示未年检车辆车主,车辆逾期未检验,不但会被交警查处,一旦发生事故还会被保险公司拒赔,隐藏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更是不容忽视。希望车主不要有侥幸心理,主动年检。

(作者:李莉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