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首“云端”话发展 楠溪“行”云送“嘉”品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楠溪“行”云平台启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22 22:0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春分时节春色回,“嘉”人如约云上归。今年,疫情挡住了世界各地“永商”的回“嘉”之路,却挡不住他们助力家乡、与家乡共同发展的决心。3月22日下午,县委县政府举行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并同步启动楠溪“行”云平台,让永嘉人的乡音乡情通过5G技术手段传达到世界各地,让世界永嘉人通过云上会面、云上互动,凝聚“嘉”园“嘉”心。

  40位在外永商隔屏领奖

  “云”大会在短片《我们共同的姓氏——永嘉》中拉开大幕,同时揭晓了2020年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新锐永商奖、先进商会奖、总部回归贡献奖、爱心公益奖、等获奖名单,表彰了为永嘉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内外永嘉人、商会和企业,感谢他们一年来的为家乡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40位在外永商隔屏领奖。

  家乡有难的时候,世界永嘉人,不计个人得失,以各种方式第一时间驰援永嘉。无论是2019年抗击“利奇马”台风,还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善行天下的永嘉人,留下了太多令人感动的瞬间。“做为一名在外永嘉人,在家乡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帮助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获评此次爱心公益奖的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连线走进“云”大会。他说,家乡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今后还会继续选择在家乡投资,支持家乡发展。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永嘉人投入到了抗疫一线,是他们的认真守护,保住了一方平安;是他们的无私付出,阻断了疫情的蔓延。本次“云”大会致敬“最美抗疫人”,现场为最美抗疫人颁奖。“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此次抗疫战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获评最美抗疫人奖的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生潘教治说。

  本次“云”大会让我们看到了内外永嘉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心情家国、情系桑梓的情怀,通过5G技术手段传达世界各地,让世界永嘉人通过云上会面、云上互动,凝聚“嘉”园“嘉”心。

  11个招商项目“云签约”

  在抗击疫情期间永嘉的投促工作仍然蹄急步稳,通过线上对接、线上洽谈的方式,推进招商项目的落地开花。此次“云”大会创新推出“云招商、云推介、云签约”环节。现场,各个乡镇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与场外的项目负责人签约,变“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招商,让“现场”变成“云端”,创新签约方式,推动项目落地。其中的“云签约”仪式上,迦南智能大健康特色产业园等11个总投资达191.3亿元的招商项目落户永嘉,实现了“云招商”开门红。

  11个项目具体包括迦南智能大健康特色产业园、永嘉裕隆鞋服科创小微园、国鸿商贸中心、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意尔康科技时尚产业园项目、集拓跨境电商仓储产业园项目、永嘉宏泽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永嘉环保热电联产项目、本慧玛雅项目、温州丰宝客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聚源五金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和嘉仁图书馆项目。

  多年来,众多在外永商纷纷回归家乡,将自己的企业迁回永嘉,或带着项目回乡投资,用自己的方式反哺家乡。去年,我县完成内资累计到位资金56.68亿元,完成市定目标47亿元的120.6%。全县完成外资累计到位资金3604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3600万美元的100.11%。新引进500强项目2个,全年我县完成亿元产业项目24个,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150%。新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51.1亿元,贡献突出。

  大会还在线推出了《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册》,手册共涉及商贸、工业、旅游类项目31个,进一步掀起了广大永商投资家乡的热情。

  上万件商品“云”上卖

  为加速推进市场复产复工复市,重启永嘉社会经济发展的“快进键”,鼓励市民出门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我县以本次“云”大会为契机,同步启动楠溪“行”云平台,采取政企联动、内外联手、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云启、云聚、云推”,实现“云游、云购、云享”,用“永嘉人经济”带动“永嘉本土经济”。

  楠溪“行”云平台开设春游楠溪、世界名品等十大板块,云集了永嘉县内外商家企业的优质产品和“民”星品牌,永嘉县内商家企业和在外永嘉人的产业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了集中投放推介。平台共吸引了永嘉内外1000余家企业,上万件商品入驻。

  活动当天,多名网红达人亲临现场直播,为永嘉各活动打卡介绍,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将线上流量转换成线下人流。网红月月直播雁楠逸园、枫林兑垟;小拖鞋主播龙湾潭、绿道、二桥漂流;人气主播佳佳走进野鸽公园、石门台、崖下库;在直播平台上,还有小野貔貅、Lydia小南、hmily等主播连番登场,丽水街、水车之恋民宿、永嘉书院等永嘉知名景点得到粉丝青睐,总观看量过800万。

  “每个板块每个商家都有各自的优惠政策和促销费措施,市民登录后可点击了解商家企业的优惠政策。”入驻楠溪“行”云平台的广东外在永商说,县委县政府推出的楠溪“行”云平台,给了在外永商展示产品的一个好平台,也是内外永嘉人互动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掀起了广大永商投资家乡的热情。

  本次“云”大会结束后,楠溪“行”云购活动将继续开展,市民可继续通过“楠溪行”平台抢购各种永嘉系产品。

(作者:范海国 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