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补齐短板 促进增收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疫情防控与春季农业生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22:03: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疫情防控与春季农业生产座谈会,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农业委员代表参加。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出席。

  3月20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疫情防控与春季农业生产座谈会,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农业委员代表参加。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出席。

  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行业特色畅所欲言,就行业发展、疫情防控谈了各自的看法。建议农业经营主体要积极转变思维,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利用线上销售模式,拓宽渠道,争取更大的客户群,想方设法把影响降到更低。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尽快恢复正常发展。在落实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时,要充分考虑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重点倾斜扶持农业领域相关经营主体。完善田间地头冷藏保鲜设施,增强农产品生产供给的弹性和抗风险能力。相关部门人员表示会将委员们的建议加以整理后向上级有关部门反馈,以争取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

  金盾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品牌创建意识,农业企业要补齐产业短板,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让好产品真正卖出好价钱。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强两促”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积极为广大农业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农业增收增效。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