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网络授课 宣传环保全县9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3-22 22:0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包括哪些大类?……连日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专题网课在全县9万余名中小学生中掀起好评,让每个中小学生的内心深处埋下了“垃圾分类”的种子。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包括哪些大类?……连日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专题网课在全县9万余名中小学生中掀起好评,让每个中小学生的内心深处埋下了“垃圾分类”的种子。“既要让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深入人心,又要符合我县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让垃圾分类宣传不打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县分类办、县教育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将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纳入全县中小学生的网络课程,通过网络授课,全县9万余名中小学生集体接受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教育。

  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垃圾分类空中课堂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之余了解一些生活常识,知道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的最好体现,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孩子的学习,以“小手拉大手”、“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延伸到家庭,让孩子们去影响带动家长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从而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