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图书馆重新开放读者服务大厅

市民进馆需先手机预约

发布时间:2020-03-22 20:24: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县图书馆已于3月20日下午正式开放读者服务大厅,并通过手机预约,实施限时限流服务。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县图书馆已于3月20日下午正式开放读者服务大厅,并通过手机预约,实施限时限流服务。

  在因疫情闭馆后首次开放的县图书馆,馆内一楼已经有几位市民单人单桌阅读书籍,在二楼的借阅室,也有不少市民朋友正在进行书籍借还。市民盛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小朋友,所以需要借大量的书籍,自己前几日得知图书馆开放后,立即在手机上进行了预约。

  由于不少市民并不是非常清楚流程,所以除了手机提前预约,现场进行预约的也有不少。据悉,提前预约20日当天下午场次的有20人左右。记者了解到,目前进馆必须先预约,以有效实施限时限流。

  县图书馆总共提供了100个预约名额,但每次容纳量为50人,人满时预约靠后的市民朋友则需要排队等候。需要注意一点的是,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管理,预约制暂不对未成年读者开放。

  除预约制外,县图书馆也采取了不少其他防疫措施。“我们的场馆每天都会消毒,每个预约的人来了后需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预约信息以及读者证。”工作人员表示,以上措施也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对于县图书馆的这一系列措施,读者们也都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市民朋友想要预约,可以通过他们在“永嘉图书馆”公众号上提供的二维码进入预约界面,除周五上午不开放,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天的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以及下午1点30分至5点。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