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急,这里有2万斤牛蛙滞销!

发布时间:2020-03-22 20:24: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本是很多水产养殖户出售水产品的旺季,同时也是购买苗种开始新一轮养殖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养殖户谢里一的牛蛙养殖基地滞销成熟可售卖的牛蛙有2万斤,后期还有牛蛙陆续成熟可售卖,看着这么多的牛蛙滞销,每天数千元的饲料钱更是让谢里一心急如焚、一筹莫展。

  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本是很多水产养殖户出售水产品的旺季,同时也是购买苗种开始新一轮养殖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养殖户谢里一的牛蛙养殖基地滞销成熟可售卖的牛蛙有2万斤,后期还有牛蛙陆续成熟可售卖,看着这么多的牛蛙滞销,每天数千元的饲料钱更是让谢里一心急如焚、一筹莫展。

  3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东城街道长源村的牛蛙养殖基地,一片占地50多亩的牛蛙养殖场整个上空及四周覆盖着一张张黑色的网,网内整齐罗列着许多长方形的牛蛙池塘。受陌生人脚步的惊扰,牛蛙在水里“扑通扑通”地跳跃,呱呱地叫。

  谢里一是鹤盛镇蓬溪村的村民,多年来,当过村干部,做过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养牛蛙有“钱”景, 2019年5月他投资200万元,养殖了10万多斤牛蛙,也创办了里一养殖基地,发展牛蛙等特色养殖业。

  谢里一告诉记者,去年8月“利奇马”台风造成致命的打击,200多个池塘被洪水冲毁,牛蛙都被冲走了,当时发动当地40多位村民一起抓回来,为了排毒,抓回来的牛蛙饿了一个月才重新给他进食,“利奇马”台风造成总共损失数十万元。

  据谢里一介绍,牛蛙对于生长的环境没有太高的要求,一定要保证它是干净的,没有污染的,这样长出来的牛蛙才是健康的,可以让人去食用的。

  目前谢里一养殖基地里成熟可售卖的牛蛙有2万斤,光牛蛙饲料一天就要6000多元的费用,而且现在喂饲二次。过年期间,本来是餐饮业牛蛙销售的高峰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完全依赖餐饮店销售的牛蛙几乎面临全面滞销。不少收蛙商表示近期不再收牛蛙,观望一段时间再说。

  看着眼前这些牛蛙,谢里一也很无奈,他现在希望赶紧将牛蛙销售出去,减少损失。谢里一的牛蛙售价15元一斤。如果需要购牛蛙的,可联系谢里一,他的联系号码是15858728765。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