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公司成立不到20天 日产口罩将达20万

永嘉一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预计本周末就能投产

发布时间:2020-03-19 22:36: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现在工人正在对压片机加装气路,打算将之改装成青少年口罩生产线。”3月19日上午,在瓯北街道安丰工业区永嘉一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厂房内,改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公司负责人陈培静说,预计本周末就能投产,一条生产线日产能可达20万个青少年口罩。

  “这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现在工人正在对压片机加装气路,打算将之改装成青少年口罩生产线。”3月19日上午,在瓯北街道安丰工业区永嘉一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厂房内,改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公司负责人陈培静说,预计本周末就能投产,一条生产线日产能可达20万个青少年口罩。

  别看如今企业生产热火朝天,实际上这家名为一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疫情期间,从提出口罩生产线计划、注册成立公司、争分夺秒研发生产线、买生产原材料,到正式投产,只用了短短十多天。

  创办公司生产口罩

  3月19日上午,永嘉一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身着防护服的工人们操作娴熟配合默契,正在赶制一次性防护口罩。

  “因为疫情影响,口罩成为稀缺医疗物资,我们去购买口罩,都没有货。”陈培静说,当时随着疫情的发展,永嘉县本地防控物资紧缺,政府正想方设法挖掘本地企业的潜力。他觉得自己办过鞋类企业的优势,就积极筹备建设口罩生产企业,既解决口罩供应不足,也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定主意,陈培静成立永嘉一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浙江德龙科技有限公司,由德龙负责研发生产线,拟建7条口罩生产线。从2月25日开始研发,到3月11日,第一条生产线研发成功并布置无菌净化车间并调集设备人员开始试生产,3月12日口罩样品送检省轻工院,获国标C级认证。“我们的口罩采用的是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原料,来自金三发集团。生产环境同样是按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标准建设。可适用于日常防护用途,有很好的病毒过滤效果。”陈培静说,现在市面上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大部分属于D级。由于申报条件都以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为标准,为取得医用外科口罩资质,3月12日,他们已经上报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由于申报过程中,已经提前准备生产口罩的原材料,第一条生产线很快正式投入生产,日产能达8万个,整个时间不到20天。

  政府支持企业奋斗

  “每天遇到的问题在当天基本可以得到解决和落实,从设备研发到到出成品,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开辟出了防护物资的生产线,离不开各方的努力。”陈培静介绍,在企业火速筹建生产线的同时,永嘉各部门纷纷拿出“战时速度”为企业提供支持。

  县工商局现场就为企业办好了营业执照相关手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事特办”,火速为企业拿到了备案许可证,为企业提供服务;原本可能需要多天的“厂中厂”厂房出租审核,瓯北工业园区隔天就完成了备案……

  面对生产人员不足的情况,该公司招聘瓯北暂时待业的鞋厂工人强化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内外层无纺布与中间层熔喷无纺布等原材料奇缺,经过多方协调,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快速解决了相关问题。

  “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生产线完全是自主研发,包括压片机、耳带机和自动包装机等。”陈培静告诉记者,合作方浙江德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研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口罩生产线对他们来说可以说是“牛刀小试”。当别人还在为设备维修改装头疼时,她们可以做到边研发、边组装、边改进,生产中往往发现问题当场就能解决。

  青少年口罩将上线

  当天上午,陈培静接到县经信局打来的电话,询问他关于青少年口罩生产的筹备事项。

  “返学潮即将到来,作为最基本的疫情防护用品——青少年口罩,四处告急,十分紧缺。”陈培静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在为买不到适合安全防护口罩而烦恼。所以他选择将马上能投产的第二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改装调时成生产适合小学三年级到初中段的青少年口罩生产线。他表示,一般成人口罩规格17.5*9.5,而现在要改成16*9.5。

  “因为是自主研发的,所以调试比较方便。不像其他企业,需要设备厂商来回提供支援。”目前,改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本周末就能投产。为了提高产能,公司还研发出了4台自动耳带机,通过自动化技术,取代之前的人工操作,效率提高了5倍,本周末能同时投入使用。届时一条生产线日产能可达20万个青少年口罩。

  “我们已经申请了欧盟CE认证,下周三就能拿到证书。届时将根据市场那个需求,合理安排其他几条生产线的生产。”在陈培静看来,随着生产线不断投产,企业口罩产能稳步提升,国内口罩市场逐渐饱和,针对国外疫情的严重性,他们将视线投向了国际。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