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工业企业复产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0-03-18 23:12: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上午,记者走进温州利幼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认真地操作机器,加足马力赶生产。该公司行政经理陈然艳告诉记者,在疫情影响下,虽然大型游乐设施的订单量受到一定影响,但他们及时转危为机,主攻母婴玩具、家庭内部小型游乐玩具生产,订单量不减反增,网上销售每天订单量可达2000余单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县积极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各地企业正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记者从桥下镇获悉,政府的真心贴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政策投入,及时助力企业转危为机,为各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目前,该镇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复产率正稳步提升。

  3月17日上午,记者走进温州利幼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认真地操作机器,加足马力赶生产。该公司行政经理陈然艳告诉记者,在疫情影响下,虽然大型游乐设施的订单量受到一定影响,但他们及时转危为机,主攻母婴玩具、家庭内部小型游乐玩具生产,订单量不减反增,网上销售每天订单量可达2000余单,现在的产能其实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特别是网上销售跟同期比呈现增长趋势,由于目前大多数孩子都宅在家里,很多家长会选择摇马、滑梯之类的家庭游乐玩具。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到岗员工237人较去年增加了20余人,家庭游乐的电商店铺比同期增长200%左右,幼儿园采购的店铺比同期下降90%,电商营业额总体增长8%左右。陈然艳表示,公司的及时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给予的帮助,这次给中小型企业的补助力度特别大,业务上的指导及员工来往交通补贴等,特别是给他们这类高新企业、专业大户的新产品开发提供了很大的补助,并且到位非常及时,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鼓励。

  随后,记者来到立本集团温州玩具有限公司,电焊区、软包区、滚塑区工作人员都在积极作业中。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室内游乐设施、蹦床乐园等产、供、销、研、售于一体的主打外贸出口玩具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产值稍有所下降,但整体影响在可控范围内,下一步将积极协调推出新的生产、营销方案。该公司经理印玉英说,目前内部工作量还是挺大的,下一步将对一些产品进行调整,用户外产品代替户内产品,以制造户外蹦床为主,在产品销售之间做一些互补。

  桥下镇常务副镇长陈斌说,疫情发生后,县里安排了副县级驻企服务员和各部门驻企服务员45名,大部分规上企业也都配了驻企联络员,还有镇里在岗的106人都安排到各企业去,使得一些企业在危机中得到一次提升。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