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卫监所对辖区内申请恢复医疗服务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18 23:08: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有序推动和加强全县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根据县卫健委转发《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卫生监督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内申请恢复医疗服务的22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指导。

  为有序推动和加强全县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根据县卫健委转发《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卫生监督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内申请恢复医疗服务的22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指导。

  严把医护人员防护知识关。卫生监督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告知辖区内所有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必须开展全员学习、全员考核。至少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新冠肺炎护理中的自我防护》《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管理》《门(发热)急诊和普通病区医护人员防护要求和操作》《新冠肺炎消毒与医疗废物处置》《穿脱防护用品流程》《医务人员分级防护和感染防控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科目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方可参与诊疗活动。

  严把医疗机构防控措施关。卫生监督员深入各医疗机构现场,重点对就诊病人和陪护人员的体温测量、有无设置临时隔离室、是否落实一人一室一诊、有无接诊发热病人、各类场所消毒以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进行严格把关,并现场指导各单位设置输液室的座椅摆放间隔、临时发热病人隔离室、就诊人员的信息登记等。对达到要求的单位准予开业。对达不到文件要求且发现其他问题的,则现场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暂缓诊疗活动,并对发现的其他问题线索做进一步调查。待达到要求后可重新申请复诊。

  截至目前,岩头卫监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2家、恢复医疗服务20家、暂缓复诊2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立案处理2家。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将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基本诊疗规范进行动态监督检查,以常态化检查促进医疗机构全面有序地做好复诊工作。

(作者:陈海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