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李浦村开展水岸同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6 08:35:53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南城街道李浦村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水岸同治”活动,对该村江边的河面及河岸卫生进行清理保洁,积极抓紧抓实水岸同治。

  活动中,由南城街道李浦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对河两岸的建筑垃圾和农业面源污染等进行清理,同时开展水资源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水资源保护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群众争当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河小青”,推动水资源和河湖管理保护,助力“水岸同治”工作,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该街道结合“美丽田园”创建,大力整治田园环境,确保达到“六无六有”,倾力打造“和美”南城。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水岸同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该街道将加强领导,采取相关措施,持续开展清理行动,同时希望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全街道江河水资源的干净、整洁、卫生。

  下一步计划将河道治理与美丽乡村、污染防治、资源管护等工作相结合,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扎实推进生活污染源治理,建筑垃圾清理,加大河道垃圾收集处理,继续提升河流的水环境状况。

(作者:周星金 李晓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